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6 17:50

image.png

玉塘街道定期组织辖区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业运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联合数码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辖区工业园区及企事业单位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园区厂房一车间发生火情,现场火势迅猛,厂房内数名人员被困,并有一人触电受伤,情况十分危急。“火情”发生后,现场人员立即报告值班保安及物业管理处,在初期扑救无果后上报园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应急指挥部立即报警请求消防救援,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集结各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待命。随后,消防监控值班人员迅速找到火情发生地点,开启紧急情况广播,并配合应急处置小组开展人员撤离与救援工作。消防救援队接警后紧急出动,快速抵达现场,会同现场指挥部开展灭火救援,营救被困人员。15分钟后,现场“大火”被扑灭,“被困人员”成功获救,“伤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据悉,此次演练共出动消防水车2台、消防员8人、企业职工260人。演练结束后,数码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要求全体职工居安思危,时刻不忘消防安全。公司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思想理念,进一步明确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人员任务分工,切实把安全意识提升和能力建设做在平时,确保遇到紧急事故时应对有序、有力、有效,着力保障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玉塘街道此次消防演练有效增强了企业在消防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断加强辖区工业园区和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助力构建安全和谐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