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情绪管理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6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兰鸿博)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东坑社区新菲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情绪管理”主题知识讲座,引导企业职工科学管理情绪,21名企业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以现实生活情景为例,解读“情绪管理”等概念,通过讲解经典课文《男孩与钉子》,引导职工学习“计划”“组织”“领导”“协调”“控制”等管理情绪的五个方法,帮助职工认识情绪、正确看待情绪、有效处理情绪。最后,心理社工通过理性引导方式,让企业职工设身处地体验和感受不良情绪所带来的后果,以及处理情绪的不同方法所呈现的不同结果,引导职工掌握情绪自我管理的基本方法。

据了解,凤凰街道V爱之家经常深入企业举办情绪管理讲座,帮助职工了解情绪管理的作用。参与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觉察情绪,科学管理情绪,不断提升幸福生活指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