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举行“智慧消防”模拟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6 11:38

image.png

公明街道“智慧消防”模拟演练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文 记者 管强/图)近日,公明街道举行“智慧消防”模拟演练,在贴近实战中提高街道部门和社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共同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演练场上,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严阵以待,听候演练开始指令。此次演练模拟辖区某口腔诊所起火情境。随着诊所内烟感报警器响起警报,公明街道智慧消防监控平台第一时间将接收到的火情警示推送给相关人员,场所业主、物业和平台值班人员闻“讯”而动,一分钟内到场核实火情,社区义务消防员、街道值班人员陆续赶往现场疏散周围群众并拉起警戒线,扑救初期起火,展开自救,有序等待消防中队抵达起火现场开展消防救援。

据悉,作为深圳市“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街道,公明街道不断探索创新,积极研发推广智慧消防监管平台,打造火灾防控公明模式。自从监管平台投入使用以来,公明街道利用“技防+物防+人防”手段,打造一个“一三五十”快速火灾救援圈,大大缩短了从火情发现到火险处置的时间,为快速救援提供重要助力。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贴近实战,进一步检验了智慧消防平台快速处置能力,增强了场所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接下来,要及时总结演练中的不足之处,不断完善演练方案,并制定更详细的消防宣传培训计划,对前期培训不到位的场所人员进行二次培训,通过高频次、常态化的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扎扎实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