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集中报到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6 11:38

image.png

玉塘街道在职党员集中报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宁容 张津豆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光明区玉塘街道全力落实光明区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工作要求,动员辖区4个社区党委分别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集中报到活动。据介绍,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不仅有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还有来自街道机关部门、区直部门、学校、科研机构、“两新”企业等的各类在职党员共计200余人。

“我是党员,我来报到!”活动现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各社区驻点领导为党员志愿先锋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并为党员志愿者发放党员志愿先锋队马甲。党员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专长,在居住地“亮身份、当表率”。据悉,玉塘街道坚持以在职党员为媒,依托“红色梦”系列党建阵地,深入实施“五百”群众工作法,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联合广大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建立“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通过双向认领、双向服务,进一步扩大要事共商、组织共建、问题共治、资源共享的“红色朋友圈”,充分激发玉塘基层社会治理“正能量”。

据悉,玉塘街道以常态化报到和特色主题报到相结合的形式,创新实施在职党员“民情速递”“民事共议”“民力攻坚”“民愿同圆”四大工程,开展“微心愿”认领、“暖心行动”片区包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打通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除常态化报到活动外,玉塘街道还坚持“一社区一特色”原则,组建了一支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比如,长圳社区立足辖区住宅小区多的实际,组建了服务住宅小区的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引导、核酸检测动员、派发防疫用品等各类服务1000余次。再比如,田寮社区结合辖区工业园区众多的情况,组建了工业园区志愿服务队,线上开通营商环境诉求热线,及时高效回复园区企业诉求;线下通过每月“营商环境服务周”,集中解决企业重点诉求。目前,已推动解决园区企业提出的各方面诉求10余条,有力发挥了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