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面向辖区居民广收文明创建“锦囊妙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6 11: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近日,马田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社区党委委员带队,带领文明创建专职队伍、网格员、志愿者等分片包干,分成若干个小组开展入户调查,并广泛征集群众关于创文的“锦囊妙计”,进一步提升对社区家园的归属感,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

马田街道面向辖区居民广收文明创建“锦囊妙计”。

此外,马田街道8个社区还结合各自实际,努力让辖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各个方面,鼓励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将围社区前往辖区3家幼儿园,为师生派发了创文宣传小册子,通过“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市;根竹园社区为集中解决电动车乱停放问题,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公司,多次组织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和各物业楼长前往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合水口社区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征集辖区群众意见,面对面问需调研与网络征集意见同时进行,收集到居民在社区长者服务、助残服务、妇女家庭和儿童青少年服务、社区活动服务等方面需求意见100余份;石家社区在城市面貌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想方设法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在手绘涂鸦改造前,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改造需求、主题设定、图案选择等方面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结合周边环境和居民需求对改造方案进行“量身定制”,更添“家”的认同感和归宿感。

据统计,6月以来,马田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行动,已发动群众填写宣传问卷3000余份,派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累计收集群众文明城市创建意见建议36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