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精准高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6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7月5日,光明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暨2022年第九次工作调度会,专题调度停车划线和农贸市场提升工作,听取各街道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针对《区文明办关于压紧压实“1+8+N+6+1”组织架构、“10+7+2”常态长效机制及十大攻坚行动的工作指引》作了工作部署;第三方测评机构通报6月份区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讲解停车划线标准和规范工作要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汇报了农贸市场试点提升计划和近期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各街道汇报了年度经费使用、近期督办事项整改、入户宣传等工作推进情况;各单位交流需联动解决的问题。

吴志伟表示,区文明办会同各主责单位,制定了“1+8+N+6+1”组织架构、“10+7+2”常态长效机制和十大攻坚行动方案,形成了一套较为系统完备的、有光明特色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体系。希望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特别是要摒弃过去“雨过地皮湿”的创建模式,着力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吴志伟指出,停车难、乱停车一直是全国各地、全市各区城市管理治理难题,也是网络舆情“吐槽”最多的热点,但这不能成为大家抓这项工作的惯性思维。各单位要着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有关工作。

吴志伟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存在的短板,特别是对于环境卫生、车辆违停、路面破损、小广告乱张贴等“顽疾”问题,以及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等,重点全面排查一遍,固本强基。各街道、各部门要继续将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将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成一项共建共治共享的民心工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