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市监所检查19家幼儿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7 14: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欣儿 黎春辉)7月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以下简称“光明市监所”)联合食品科对辖区内新办证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量化提A检查。经查,该食堂关键项目不符合0项,一般项目不符合1项,达到A级标准,至此,光明市监所辖区19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均完成量化提A,提A率100%。

据悉,光明街道位于光明区中心地段,辖区原有的学校幼儿园食堂此前均已完成提A工作。近年来,随着光明区经济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新住宅小区的不断建设,光明街道陆续新建、扩建、改建了一批学校幼儿园。新办证学校幼儿园食堂的设施设备、流程布局、场所环境等均能按审批要求设置,但普遍存在管理人员经验不足、食品安全意识不到位、从业人员培训不足等问题。

面对以上问题,光明市监所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在新办证学校幼儿园食堂的提A工作中,始终保持细心和耐心,坚持多跑几趟、多看一眼、多说几遍,旨在将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向A级标准看齐,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做到上墙落地,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