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小女孩出门玩耍迷路 网格员暖心护送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7 15: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网格员暖心护送一个独自出门玩耍迷路的幼童回家,群众交口称赞。

7月4日15时许,公明街道网格员叶远政驾驶网格巡逻车开展汛期隐患排查,行驶至西田旧村公园附近,看到一个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公园边上来回走动。叶远政缓慢驾驶,见小女孩身边并无大人陪同便停好车走上前询问:“小妹妹你好,我是网格员叔叔,你怎么一个人在公园玩,爸爸妈妈呢?”“爸爸妈妈上班了,哥哥在家看电视,我自己出来玩的,我想去那个公园玩。”小女孩说完手指向一处正在建的公园。“那个公园正在建设中,还不能去玩,等建好了,让爸爸妈妈带你去玩好吗。天马上要下雨了,你家在哪里,叔叔送你回家。”叶远政耐心地说。经过简单交流,小女孩说出了父母名字却无法准确描述家庭地址。为了安全起见,叶远政先将小女孩载回网格站。

回到网格站,网格员将女孩父母名字输入系统,查到其父母信息及居住地址。叶远政拨通了小女孩妈妈电话,简要说明了情况。“真是太谢谢你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她一个人跑出去玩了……”孩子妈妈在电话中激动地说。由于其父母上班地方离家有段距离,一时半会赶不回来,叶远政便用网格巡逻车将小女孩安全护送回家。

临走前,叶远政还将孩子家里的用电用气情况排查一遍,确保无安全隐患,并嘱咐两个孩子在家等爸爸妈妈回来,不玩水不玩火不玩电,不能再独自跑出去玩耍,有事可以联系楼长或网格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