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走进民族风味“手拉手·面对面”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5:57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 陈卓源/文 满家翰/图)揉面、拉面、煮面、装碗,在拉面师傅行云流水般的作业下,一碗碗新鲜正宗、热气腾腾的拉面很快就端上了桌……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辖区各拉面馆开展走进民族风味“手拉手·面对面”活动。

当天上午,玉塘街道辖区内5个拉面馆向居民开展爱心拉面免费品尝活动,居民络绎不绝,拉面馆门庭若市,拉面师傅们各展技艺,一拉一抻,一个个面团在师傅们手上飞舞起来。短短数分钟,便被拉成了细细的面条,色香味俱全的民族美食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特色风情,让广大居民更深入的了解了少数民族技艺和文化,小小的拉面店交融着感恩、互爱的气氛,也传递着民族团结的浓厚情谊。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赠送爱心拉面700余碗。

此次爱心拉面送温暖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各族群众的温暖与关爱,也进一步增进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沟通交往与交融,在全社会形成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了让少数民族同胞更好地融入玉塘,推动民族团结,玉塘街道将在“十一国庆节”期间开展第二轮走进民族风味“手拉手·面对面”活动,让更多的人一起品味拉面人的“团结面”,促进民族文化交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