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林地巡查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5: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朱嘉城)“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森林防火作为生命线工程,不断提升‘人、物、技’同防水平,通过强化防火宣传和隐患排查,强化防火器材管护和人员培训,提高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近日,马田街道第一林长和林长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分别带队前往辖区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和合水口社区尖岗山公园,开展“林长制”责任区域巡查,确保林地安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薯田埔和合水口两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了该次巡查。

夏季天干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做好辖区林地的安全保护工作,马田街道认真落实上级“林长制”相关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巡查督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据了解,此次巡查,第一林长实地查看了龟山公园周边绿化、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街道“林长制”工作落实、森林资源保护等林业重点工作汇报。督促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准确把握“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森林防火宣传与巡查“两手抓”,人防技防“同步行”,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与此同时,林长实地检查了辖区尖岗山公园森林防火配套设施、森林防火牌和林长公示牌等标识,详细了解街道“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积极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的开展,多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杜绝火源进入林区。通过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各级林长对早期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