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亲子手工制作工作坊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5: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红丽)7月3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为期六节课的亲子手工制作工作坊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在社区党群童趣空间开展,共服务社区10对亲子20余名大小群众。

根竹园社区亲子手工制作工作坊传承红色文化。

该次工作坊以共读红色经典绘本拉开序幕。“闪闪的红星”“鸡毛信”“帽子上带星的人”……社区工作人员用一则则感人的故事,引导亲子牢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在红色主题的手工制作环节,亲子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完成“红军帽”“红军背包”“闪闪的红星”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家长负责协助孩子把缝制贴片对齐捏紧,再由孩子拿起安全针,一针一针地进行缝制。亲子们神情专注,配合默契,用一针一线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怀着激动又严肃的心情,戴上亲手做的红军帽、背上小背包,举起右手昂首挺胸敬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工作坊最后一节课,工作人员引导亲子们分享活动心得。欣欣爸爸感慨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社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相关的教育活动,在每个孩子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