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5: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7月3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举办了主题为“知文明·学礼仪”的志愿者服务礼仪和服务素养培训,该活动由驻点社区的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承办,吸引了辖区32名志愿者和居民参与学习交流。

马山头社区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文明服务水平,马山头社区通过举办专题礼仪培训,打造一支形象优、专业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据了解,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深圳市光明区义工联培训讲师谢老师授课。谢老师围绕志愿服务技巧、志愿者服务礼仪、志愿者服务注意事项三大部分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个人多年志愿服务的经验,给志愿者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在服务技巧方面,谢老师建议开展活动前要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的各种文化背景,服务过程中把握交流的态度和分寸。并推荐察言观色、耐心倾听、启发性提问、适当的赞美、注意语速语调、简单不敷衍、注意身体语言、保持适当距离等八项沟通法宝。

同时,授课老师将志愿者服务礼仪中的“仪容、仪表和仪态”作为重点内容,针对站姿、坐姿、行姿、蹲姿、手姿等重点内容进行体验互动。现场邀请2名义工代表上台展示,进行模拟教学,还为义工们派发镜子和筷子练习微笑,确保志愿者们能学以致用。并分享了不少服务过程中与人沟通交流的注意事项、礼貌用语等。“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培训最后,谢老师用一句古训,劝诫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应遵循文明风范,礼貌用语不离身。

刘先生表示:“参加这次礼仪培训收获不小!老师讲课的内容非常实用,学到了不少文明礼仪方面的知识,对提升我们日常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很有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