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坪地街道考察组到凤凰街道交流城中村围合管理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5: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7月6日下午,龙岗区坪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凤凰街道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实地考察甲子塘社区城中村科技防疫工作,集中研讨城中村围合管理相关事宜。

当日下午,坪地街道一行在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甲子塘社区卡口实地考察城中村科技防疫工作。记者在现场发现,考察人员扫码快速通过卡口,十分便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与人员集中观看凤凰街道科技防疫宣传短片;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介绍在城中村开展科技防疫的背景、有益探索及取得的积极成效;科技防疫公司负责人解读凤凰街道疫情防控平台应用及工作成果情况。双方围绕城中村围合、卡口设置、科技防疫等相关事宜进行热烈讨论和互动沟通,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一致共识。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科技赋能,推行感知端、传输端、云端、应用端“四端联动”科技防疫方式,在城中村防疫卡口安装64台“电子哨兵+通道闸机”一体机,实现系统精准防控、居民快捷通行,居民幸福感、归属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坪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感谢凤凰街道提供的宝贵经验,表示,将加强学习研究,因地制宜,不断开创科技防疫和城中村围合管理的新路子,提升辖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在城中村管理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与坪地街道加强交流,合作共赢。接下来,凤凰街道将在科技防疫的基础上,健全“红管家”物业管理机制,实现服务标准化、内容可视化、监管可量化,开展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和人性化相结合的管理服务,助推城中村物业服务品质全面提升,致力打造居民幸福生活共同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