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翠湖社区举办“翠苗工程”启动仪式暨光明虹党员集中报到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6:00

image.png

翠湖社区举办“翠苗工程”启动仪式暨光明虹党员集中报到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邹璇 罗晴 李舒)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翠湖社区举办“翠苗工程”启动仪式暨光明虹党员集中报到活动,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报到党员代表、共建单位代表及居民代表一同启动该项目。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翠苗工程”的核心重点是建立一支以党员带头的志愿先锋服务队伍,在社区的组织和带领下,积极服务,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打造党群共治体系。希望“翠苗工程”像一株树苗,扎根落地,向阳生长,在翠湖这片土地上长成大树,为翠湖社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据悉,翠湖社区今年以来,结合社区重点工作及社区治理改革工作,研究制定“翠苗工程”共建共治队伍培育方案,旨在面向未来社区建设,聚焦混合型社区治理管理,赋能社区共建共治队伍,在社区寻找各类型人才,建立“翠苗”能人库。通过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成立以“兼职委员”及后备人员为主要运营主体的工作室,统一、集中、规范管理共建共治力量;通过开展“翠苗成长营”系列活动,打造一支高度自治、自我成长的共治队伍;通过完善共建机制,以积分兑换、服务置换等形式激发队伍内生动力。

光明科学城建设如火如荼,面对新挑战及居民的新需求,培育共建共治队伍,是翠湖社区在党建引领下盘活自身资源、探索社区治理的路径之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