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青少年种植小组播撒绿色种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红丽)“我的空心菜丰收啦!从播种到收成,用的都是天然有机肥哦,口感特别好……”“豌豆苗在生长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每天换水,换下的水还可以用来浇菜呢!”“我的环保酵素马上就可以使用啦,闻起来特别香……”7月5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的青少年种植小组活动落下帷幕。该小组活动为期两个月,共服务社区青少年学生100余人次。

根竹园社区青少年种植小组播撒绿色种子。

此次青少年种植小组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孩子们先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引,实地学习种植方法。工作人员以图片、视频等直观方式,带领孩子们分辨有机肥,了解学习“低碳”种植对健康及环保的影响等知识。然后通过共同制作环保酵素、进行空心菜种植、水培豌豆苗等实践活动,一起做低碳种植的代言人和践行者。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亲眼见证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成为植物的天然营养液。看到自己种下的空心菜从一颗颗小种子,成为餐桌上的美味菜肴。也看到了喝足水份的豌豆苗伸开它那一抹抹嫩绿……孩子们感受着种植带来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同时,孩子们通过线上分享实操过程,在体验农耕文化的同时,也感受着自然的童趣。

“这是孩子第一次种植蔬菜,从播种到收获,照顾得可细心啦。还是头次见他这么用心的去做一件事儿!社区组织开展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小组结束时,凡凡妈妈在微信群中和大家分享道。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暑假的到来,接下来社区将组织青少年学生持续开展“一平米菜园”“阳台花园”等形式多样的绿色种植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播撒绿色种子,共建文明美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