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推进“红管家”智慧服务 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4: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曾益民)7月7日下午,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红管家”模式现场推进会,要求加快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改革,全面提升城中村物业管理水平。

在东坑社区“红管家”党群服务阵地,与会人员听取街道综合治理办(政法组)负责人关于“红管家”模式推广情况的介绍。记者在现场展板上看到“红管家智慧服务 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标语。展板图文并茂,展示东坑社区探索“红管家”模式的创新实践及工作成果。在社区“红管家”阵地一楼前台,工作人员笑容可掬,热情迎接前来的宾客;在二楼相关功能室,“红管家”服务内容及系列规章制度一应上墙;在社区指挥平台系统,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红管家”治理通操作流程,与正在社区巡查的网格人员进行语音通话,亲身感受“红管家”服务带来的新变化。随后,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工作站新时代大讲堂召开“红管家”模式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观看“红管家”模式宣传片;街道相关负责人总结部署“红管家”模式相关工作;东坑社区党委书记作经验介绍;街道综合治理办(政法组)、城市建设办(城建组)负责人及塘家社区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性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红管家”模式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探索基层治理改革方面闯出的新路子,一定要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为街道基层治理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落脚点。目前,凤凰街道已在甲子塘和东坑社区试点“红管家”模式,接下来,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推动“红管家”模式高效运转;要总结试点经验,尽快在全街道复制推广;要强化考核监督,全面提升物业管理专业化水平;要引导和带动辖区居民争做基层治理改革的关注者、参与者、推动者,共享改革带来的红利,全面打造安定文明有序的幸福生活共同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