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解除合同!长圳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破解“沙场”清租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4:27

image.png

签约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龙占勇 温健/文 甘永康/图)7月6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利益统筹项目现场指挥部党建服务阵地搭建清租谈判平台,邀请长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长兴公司、华丰公司、沙场等“四方”洽谈“沙场”清租事宜,历经6个小时,“四方”理顺经济关系,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解除合同协议书。

据悉,沙场地块权利人为长圳股份合作公司,建筑物清租义务承担人为长兴公司,华丰公司为承租人,沙场经营者为次承租人,地块层层转租,经济关系复杂,清租较为困难,是长圳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落地实施的重点难点。地块主要作为教育用地,地块实施后拟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有效缓解长圳学校学位紧缺问题,预计释放1680个学位。为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任务,玉塘街道为“四方”搭建清租谈判平台,给予土地整备政策法规解读,经过长达6小时的沟通谈判,“四方”达成一致意见,在玉塘街道见证下,“四方”签署了解除合同协议书。

长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玉塘街道搭建清租谈判平台,沙场地块清租已沟通2个多月,各方坚持自己立场,不肯让步,清租进度停滞不前,在街道强有力的支持下,各方理顺经济关系,达成一致意见。”

玉塘街道分管土地整备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高度重视长圳社区利益统筹项目落地实施问题,自发出攻坚“总动员令”以来,项目已完成3个清租协议签订工作,本次“沙场”清租难题解决,不仅有效缓解教育学位缺口,提升光明区经济指标,更有利于长兴一期更新项目股东大会顺利召开,为玉塘街道完成全区“5+8”连片产业空间任务提供重要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