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非遗集市+国潮禁毒”玉塘街道开创禁毒宣传新方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4:27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李烨)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据悉,玉塘街道创新禁毒宣传方式,通过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相结合双向推进,围绕“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主题主线提前向居民征集禁毒宣传作品,并联合反诈骗组、司法组、V爱之家组、反邪组、精神卫生组、妇联组织等部门,依托玉沁禁毒主题公园开展非遗集市,打造全方位的“国粹+禁毒”融合宣传活动,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进行线下非遗文化学习和禁毒手工DIY创作,结合剪纸、陶艺、糖画、雕刻等传统技艺,将好看好玩的国粹作品以集市摊位的形式进行展示,现场还摆放“粤虎”“朋朋”和“钢牙”等禁毒IP形象,生动诠释禁毒理念。同时,引导妇女们参与陶艺、糖画、剪纸等非遗手工的制作,借助“一笔一画刻禁毒”的形式鼓励妇女们为禁毒代言,倡导广大妇女同胞们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作用,自觉当好禁毒宣传员。

此外,工作人员深入综合执法办开展禁毒宣传“进单位”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吸毒原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怎样预防毒品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号召执法队员们发挥自身的“辐射效应”,动员所有人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