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紧扣“三个要点”抓紧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4: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黄皆斌)7月7日,马田街道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8次工作调度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从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失分点、辖区居民群众关注点和如何打造马田文明创建闪光点等“三个要点”出发,确保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会议首先传达了深圳市和光明区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会议精神,通报了6月份光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和辖区停车划线工作。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围绕公明综合市场提升、近期督办事项整改、需联动解决问题等,进行了现场汇报交流,提出了解决建议。

马田街道还特别针对停车划线问题进行了培训。交安部门围绕自行车与电动车停放区设置规范和现存问题展开讲解,指导各社区在开展停车划线过程中如何避开“雷区”,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实现停车划线最大化和便民化。接下来,交安部门将结合辖区实际,指导各社区进一步梳理停车划线台账,开展专项行动,及时修正当前存在的划线不规范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自行车与电动车停放设施建设水平。

文明创建既是城市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文明办将加大巡查督促力度,通过强化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在常态长效和攻坚克难上下功夫、使大力。全面压实8支文明专员队伍和牵头部门工作责任,将巡查结果形成各项问题清单,一一督促整改到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