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采取“专职督导+城管志愿督导”模式推动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8 14:40

image.png

垃圾分类督导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颜卓滢 文/图)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垃圾分类督导相关工作部署,发挥干部职工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党建引领分外光明”为主题的定点开展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工作动员大会,并对干部职工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培训,为进行志愿督导打好理论基础。

据了解,本次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定点开展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工作,将以和润家园小区试点,于7月5日至12月31日期间进行,将通过采取专职督导+城管志愿督导的“双督导”模式,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志愿督导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志愿督导期间,工作人员将做好责任分工,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分类督导,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做好督导期间的问题上报等工作。

动员大会上,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且复杂的工作,要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部门要持续重视,压实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垃圾分类督导准时准点到岗,杜绝缺岗现象并严格对照要求开展督导,确保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落实到地。此外,在定点开展垃圾分类“双督导”、试点“精准督导”工作模式时,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推行志愿督导积累宝贵经验,推动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投放的实际行动中来,切实提升小区居民知晓率、参与率。

当天晚上,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正式“上岗”,前往和润家园定点开展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到场督查并做出工作指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工作落实做细,正式吹响了光明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攻坚的号角。

据悉,志愿督导工作人员将与小区专职督导协同配合,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成为环保理念的“传声筒”和分类习惯的“播种机”,扎实有力推进光明区垃圾分类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