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2022年“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之银企对接会(第二场)将于7月11日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5: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支持光明区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银企对接合作,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贵问题,由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的2022年“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之银企对接会(第二场)将于7月11日(周一)下午2:30线上举行。届时,中国银行光明支行、民生银行光明支行、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将在线与企业交流互动,介绍相关信贷产品、知识产权证券化“深圳模式”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帮助企业达成授信融资以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亮点抢先看:

1、中国银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领域的资源投入,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推出了线上贷款、热点创新、资产增信与外部增信等系列产品,针对光明片区上千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门定制了特色贷款融资产品。

▶ 光明国高贷  最高授信额度1000万;

▶ 知税贷      最高授信额度500万元;

▶ 中银企E贷  最高授信额度1000万元;

▶ 专精特新贷  最高授信额度1500万元。

2、民生银行为更好服务辖区企业,在光明区开展“园区万里行”系列活动,主打“园易”系列产品,全面服务园区,便利惠企。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创新推出“易创”产品体系,涵盖“投、融、富、慧”四大产品线,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

▶ 科创贷 最高授信额度5000万元;

▶ 专精特新“易创贷” 最高授信额度1000万元;

▶ 云企贷 最高授信额度1000万元;

3、深圳市高新投开创的知识产权证券化“深圳模式”,突破了传统信贷融资期限短、规模小、融资成本高的局限,让一纸专利变成经济收益,让“沉睡着的”专利资产为科技企业“主动造血”。引导科技型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利于企业推进创新,加快发展。

▶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 知识产权证券化操作流程

▶ 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案例

4、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解读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挖掘并培育光明区本地科技企业,帮助企业提升资质。

▶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基本条件

▶ 2022年高新认定申报变化

▶ 申报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5、每个环节均设交流答疑,专家老师将对参会企业进行在线咨询答疑。

诚邀光明区企业积极参与!

活动信息及参与方式如下:

6a25122ae10c1ad2f22ec83ee82f0dd.jpg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