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网格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隐患夜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7: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帅)暑期来临之际,光明区马田街道各社区网格员联合安监、消巡和社区整治队等多方力量,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夜查行动,保障暑期辖区平安稳定。

7月7日晚,马田街道出动392名网格员,协同社区整治队、安监和消巡等工作人员,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三小”场所、沿街商铺等场所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巡查,重点排查夏季常见的私拉乱拉电线、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督促负责人现场进行整改,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提醒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此外,各社区网格员还加强了对辖区常见文化、娱乐和商超等场所走访排查,检查该类场所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是否按要求落实戴口罩、场所码扫描打卡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存在未成年人在网吧上网等情况。

巡查过程中,网格员积极通过当面宣传讲解,向居民群众强调暑期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假期要做好个人防疫措施,特别是有老人、小孩的家庭要重点关注电器使用安全,尽量不单独将老人小孩留在屋内等。

7月7日晚,网格员协同个部门工作人员共巡查“三小”场所600余间次、文娱场所200余间次,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300余宗。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组织网格员做好出租屋夏季各类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