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玉娣 李舒)7月6日上午,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在明安花园爱心饭堂开展“拒绝毒品、防范诈骗、平安出行”系列教育活动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以绘本讲座形式开展,现场讲师利用多媒体投影播放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向居民讲解了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交通安全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分析了社区交通现状,让居民懂得要想保护自身的安全,必须广泛学习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重点对居民骑行电动自行车进行警示宣传,展示出多类警示案例图片,讲解不佩戴头盔、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摩托车的危害性和后果,提醒广大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增强对居民知识的认识。

活动累计吸引30名社区居民报名参与,共计发放宣传品30份。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深化社区居民安全出行的意识,共同筑起家庭、社会的安全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