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开展多元化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8: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钰琼 王云艳)连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在辖区开展“您戴头盔了吗”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酸甜苦辣咸,食品安全记心间”主题宣传、反校园欺凌宣传、“伴童前行,守护花开”儿童性教育项目等综合型安全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给辖区居民普及安全相关知识, 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护安全”的和谐文明社区氛围。

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播放电动车安全知识倡议音频、发放交通规则宣传资料,讲解骑乘电动车与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解读了7月1日出台的交通新规。同时,引导群众观看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增强警示作用,告诫居民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消防通道或开进载人电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充电时要注意安全事项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居民们一致表示,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行车,平安出行。

除交通安全外,食品安全也是影响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对此,长圳社区向居民重点宣传食品安全“五大要点”知识。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食源性疾病的特征、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食品中毒特征及食物中毒应急处理等健康常识。还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肉类食品生熟分开,自觉杜绝食品浪费。

社区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构建平安校园等主题开展了反校园欺凌宣传、儿童性教育讲座、游园活动等。通过知识讲解、游戏互动、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生命的诞生、如何认识和保护自己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树立社会性别意识观念等知识,同时鼓励他们受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保护自己。此外,工作人员还引导学校老师、家长等加强对儿童性教育的重视和关注,提高社会大众对科学性教育的认识,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长圳社区系列安全教育普及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加强了群众对各个领域安全知识的掌握度,进一步带动社区、学校、家庭等各方携手共建平安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