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各奖项名花有主!全国首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创新赛圆满收官

来源:深圳光明发布时间:2022-07-10 11:43

7月9日

国内首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创新赛

(以下简称竞赛)

在深圳理工大学(筹)

(以下简称深理工)

明珠校区成功举行

46d48e7489868286ebe6e78049116876.jpg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

金奖和银奖的获得者名单

最终出炉!

e3090d52e40aeac3b522a7a119543d91.jpg

7908ffc68f9582c75504b5a01b615b66.jpg


武汉大学 WHU-mNucleoside

获得创新赛大奖

清华大学 Tsinghua

获得最佳元件奖

南方科技大学 SUSTech_Shenzhen_HCL

获得最佳网站奖

天津大学 MESB_TJU

获得最佳建模奖

北京理工大学 BIT

获得最佳元气奖

武汉大学 WHU-mNucleoside

获得最佳团队奖

武汉大学 WHU-mNucleoside

获得最佳答辩奖

这是我国首次举办面向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合成生物学比赛,竞赛以“与其期待未来,不如自己创造”为主题,旨在打造继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之后、立足于中国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年学生合成生物学赛事。

光明科学城期待年轻科研力量加入

e715ff04faad97b128a4fb8cf54aa8bb.jpg

深理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教授对各位学术大咖和年轻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合成生物学竞赛落户光明,也是光明区自2018年建设科学城以来首次举办的世界性竞赛。坐落于光明科学城的深圳理工大学,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高标准、高起点筹建,立足深圳产业发展需求,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是一所有温度、有高度、有速度的研究型大学!我们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三位一体育人模式,坚持探索高水平科技前沿,在科学育人、产业攻关、技术突破等方面展现深圳速度!赵伟教授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借此良机赛出水平、赛出精彩,共同推动中国合成生物学的蓬勃发展!

3cbcc35b4fe08ffcf01e6ba41a400581.jpg

深圳市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欢迎五湖四海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来到光明科学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重点发展培育合成生物产业。合成生物学竞赛是我国首个合成生物学领域面向学生群体的盛大赛事,是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交流平台,青年科学家群体已经成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选手们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获得竞赛与友谊的双丰收,感谢评审专家传道解惑,共同推动合成生物科学和产业蓬勃发展。

d26d1276c2c680cb84709d75f9b7c8f5.jpg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首先代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对竞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深圳科协近两年也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方面持续发力,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比翼齐飞的方针政策,争取在国际科技创新领域、国际科技创新的组织建设方面给深圳市做出系列贡献,推动创新发展。

5d247c98912cec28ab21b08d88d6873f.jpg

合成生物学竞赛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分会主办,张先恩教授作为合成生物学竞赛活动主席,介绍了竞赛的背景和意义。他首先概括了生命科学百年发展历程和规律,阐述了合成生物学缘起、发展和领域的形成及影响。他指出,合成生物学是一门交叉学科,同时具有科学前沿性和技术颠覆性。我国合成生物学发展迅速,已进入世界第一方阵。在中国举办合成生物学竞赛,目的是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创新、创智、创造的平台,培养合成生物学、生命科学及交叉科学后备生力军和生物产业开拓者,打造新的国际合成生物学赛事。最后,他感谢所有参与单位的大力支持,预祝参赛队伍尽情发挥,享受过程,赛出精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