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防疫文明创建同宣传 健康文明齐步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0 16: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0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美香)“刚在这里做完核酸,抬头便看到原来贴满防疫宣传海报的地方,新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广告内容,感觉非常的温馨美观,我们带着孩子排队做核酸的时候,顺便学习文明知识,挺好的!”近日,前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常规点采集核酸的居民,惊喜地发现社区核酸检测点新增了不少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醒目的红色宣传画,给沉闷的核酸检测点增添了满满的正能量。

根竹园社区防疫文明创建同宣传。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理念入心入脑,根竹园社区别出心裁,精心设计了一批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并将这些广告巧妙植入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让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群众抬头能见,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传递文明理念,发动和引导辖区居民共创文明城市。据了解,该批文明创建广告全部采用红色的底色,分别张贴在社区各核酸检测点的集装箱外,颜色鲜艳的红色文明创建宣传海报与核酸点蓝色的帐篷交相辉映,吸引了不少排队等候和做完核酸采样居民们的目光。

此外,根竹园社区还在各核酸点的出口设置了文明宣导处,现场招募志愿者作为文明宣传员,向往来群众派发《市民公约》、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疫苗接种等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宣传折页,倡导文明行为。

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宣传活动5场,派发各类宣传折页35000余份。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依托防疫阵地,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全方位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出行行为,引导居民支持配合疫情防控,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