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推进侨文化博物馆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1 10: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庚泽)7月8日,原深圳市侨联主席、侨办副主任麦庆泉应邀到访光明区,就侨文化博物馆建设相关事宜深入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参加座谈。

覃敬腾表示,建设侨文化博物馆是光明区侨界群众多年夙愿,也是光明区海外华侨华人的热切期盼。“饮水思源不忘本”,侨文化博物馆建设不仅要体现近代以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与祖国风雨同舟共患难的民族大义和民族情怀,同时要突出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对深圳经济特区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新时期广大归国留学人才选择光明、落地光明,积极参与光明科学城发展建设的无限热情。

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圳侨乡故事、原光明华侨农场历史等进行深入交流。麦庆泉充分肯定了光明区侨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认为在挖掘、保护和传承深圳侨乡历史方面,光明区走在了前面。他表示,深圳市是著名侨乡之一,光明区作为深圳归侨侨眷最为集中的地区,侨情纽带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侨资源丰富,侨文化底蕴深厚,侨文化博物馆是光明区向外界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宣传深圳、宣传光明的重要窗口。

据悉,麦庆泉还是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原居民,深耕侨务工作多年,始终将为侨界群众谋福祉作为工作宗旨,在职期间多次到光明调研,解决归侨侨眷急难愁盼的问题,在侨界广受肯定和好评。他曾担任《深圳侨务史志》顾问,参与深圳市归侨侨眷保护法规等编制修订,对深圳市侨务工作作出了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