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多措并举织牢群众“防诈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1 1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网格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多措并举强化反诈宣传,进一步织牢织紧群众“防诈网”。

社区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打好宣传“组合拳”。在线上,通过3000多个微信平安群滚动式转发预防电信诈骗温馨提示、常见电信网罗诈骗手段及形式等,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线下,社区网格员结合日常入户走访,向群众派发反诈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在宣传中,社区网格员重点关注辖区老年人群体,结合老年人特点,采取多次上门、多次提醒、多次宣传的“三多”方式,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及各种反诈“小妙招”,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社区网格员还变身反诈App“推广员”,发现未下载反诈App的群众,立即向群众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及96110全国反诈电话的功能,排除群众疑惑,充分调动群众安装积极性。

公明网格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推进反诈宣传全覆盖,努力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全力筑牢防范诈骗的“防火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