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网格员联合楼长检查楼栋消防设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1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赖小英)近期,光明区网格员联合楼栋长对辖区楼栋逐层逐户开展检查消防设施行动。

检查过程中,网格员联合楼栋长逐一排查消防设施设备情况,确保不漏一栋,实施全面检查。如,消防器材是否缺件、消防栓水管是否有水、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灭火器是否过期或未配备、应急灯是否损坏(无通电)或未配备、是否有安全出口指示牌、消防器材是否被遮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易燃物堆积等问题。通过排查发现,辖区楼道中的消防设施基本都符合要求,部分楼道有堆积物、消防通道堵塞、灭火器过期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楼栋长对楼道堆积物进行处理,确保楼道畅通,无法现场整改的,网格员上报“治理通”系统,定期实行“回头看”,并督促楼栋长尽快处理。

近期,光明区共出动网格员2153人次,巡查出租屋6358间套,排查各类消防隐患1683处,其中安全通道堵塞651处,电线乱拉乱接503处,影响消防器材使用529处。网格员与楼栋长联合出动,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不仅加强了楼栋长的安全知识,更让楼栋长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参与到巡查行动当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市监所检查19家幼儿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