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1 11: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婷 曾剑星)7月5日,光明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李婷、曾文霞走进马田小学开展主题为“《民法典》是如何保护我们的”法治宣传普法活动。活动面向该小学五、六年级学生现场授课,其他年级学生通过线上视频同步收看。

现场,李婷通过动画视频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拒绝校园霸凌、侵犯肖像权两个方面的重要性,结合《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条文内容,以“民法典如何保护小学生”为重点进行讲授。授课过程中,李婷通过案例入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具体所享受到的权益分别有哪些。法治宣讲中还设有互动问答环节,让学生对姓名权、生命权、肖像权等知识点及如何使用民法典保护自己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理解。李婷呼吁同学们既要尊重法律、维护法律,也要带动身边人学习《民法典》,争当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少年。

据悉,光明区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强化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