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暖心!光明区为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未成年子女发放“暑期礼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1 17: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沛丽)近日,光明区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来自爸爸妈妈的暑期礼包”,这是光明区针对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开展关心慰问的小小缩影。

“你放飞梦想 我们守护你”是暑期礼包的主题,两位身穿“铠甲”的大白,守护着身着“宇航服”的小朋友,一起探索宇宙。暑期礼包分0-6岁、7-12岁、13-15岁、16-18岁四个年龄阶段进行设计,将绘画套装、文具套装、科学实验套装、钢笔套装以“盲盒”的形式进行投递,让小朋友体会收礼物“开盲盒”的“惊喜”。礼包还创新性将疫情防控与科技活动融为一体,希望将科学的种子种到下一代的心田,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

image.png

《一封给抗疫英雄孩子的信》。

“嘿,可爱的孩子们!爸爸妈妈不在家的这段日子里,宝贝长高了吗?有没有好好吃饭?学习有没有进步?.......”这是来自礼包里《一封给抗疫英雄孩子的信》中的部分内容。信中叮嘱“孩子们”见到爸爸妈妈时,说一声“您辛苦了,我爱你”,希望他们在暑假认真学习、开心玩耍,用自己的方式和爸爸妈妈一起战斗。

据介绍,为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光明区凝聚各街道、各组成职能部门合力,通过加强经费保障、推动调整轮换、落实医疗保障,确保政策支持到位;深入开展“安心行动”,推动关爱工作人员“七项安心行动”(组织安心慰问、张贴安心海报、发放安心手册、用好安心程序、配发安心宝袋、观看安心微课、开展开心疏导),确保心理疏导到位。通过加强物资慰问、心愿收集、家属关爱,确保关心慰问到位。扎实开展组织生活、加强推优激励、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确保激励到位。通过以上各项关爱措施,有效将人文关怀的长久温度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持久力度。

image.png

刘润睿小朋友收到“来自爸爸妈妈的暑期礼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