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拦截一宗网上投资诈骗案帮事主止损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1 19: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幸好有你们及时给我提醒,留住了我辛苦打工挣的血汗钱,以后我会加强学习,不轻易相信网上投资赚大钱的谎言……”7月11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新庄社区马田派出所大围警区的蓝马甲反诈队,主动帮助市民拦截一宗网上投资诈骗案,成功制止了一起骗局的发生,避免当事人的10510元财产受损,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了解,7 月 8 日下午17时许,马田派出所大围警区的反诈蓝马甲队,正组织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塘尾新村开展反诈骗宣传,遇到大围沙河工业区工作的当事人管女士前来咨询。管女士表示,近几天她在微信群了解到,老家不少亲戚在网上“炒股”,还“赚”了一些钱。有些心动的管女士联系上一个亲戚之后,亲戚给她推送了一个叫“甘文苏拍”的APP。随后,管女士就收到一条“链接”,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链接,下载了APP,并按要求预览了APP上的内容,最后决定以10510元买该APP推优的五股看看。

获悉情况后,马田街道反诈骗蓝马甲队员明确地告诉管女士,她遇到的就是典型的网上投资“杀猪盘”诈骗。骗子们先是通过熟人介绍取得当事人的信任,在群里推荐某个股票,进行小额返利,让一些市民“尝尝甜头”,然后骗取当事人更大金额的投资。反诈蓝马甲们告诫管女士,很多在正规的平台做过网络投资(银行开户)的人,因个人信息泄露,骗子便趁虚而入冒充投资客服,称可以推送“优股”,有“高额回报”的投资,再让当事人在其提供的APP链接上投资骗取钱财。蓝马甲反诈队员还把之前的案例翻出来给管女士看,提醒她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信网络上“来钱快”的投资。同时检查了管女士的手机,告诫她陌生的链接千万不要乱点击。

管女士听后恍然大悟,还好遇到反诈蓝马甲,不然就要上当受骗。在反诈队员的引导下,管女士现场关注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参与了光明公安分局反诈知识答题考试,对马田街道反诈蓝马甲队员及时帮她制止一起网络投资骗局,避免损失10510元表示了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