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未来已来,开启‘造物’时代”合成生物企业沙龙收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2 11:05

image.png

“未来已来,开启‘造物’时代”合成生物企业沙龙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7月10日,“未来已来,开启‘造物’时代”合成生物企业沙龙在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举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合成生物企业、资本金融机构各方代表及参加合成生物学竞赛学生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合成生物学领域创新创业经验,推动合成生物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据悉,此次沙龙为“光明向未来”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分论坛活动之一。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主论坛活动已于6月13日举办。

分享合成生物产业发展及成果转化情况

此次沙龙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光明科学城合成生物科技产业链党委联合指导,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竞赛-创新赛组委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国科大转化医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光明科学城建成全国合成生物学产业高地,助力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光明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中科院先进院合成所研究员金帆在讲解合成生物学竞赛的新赛制“竞技场挑战赛”时表示,希望比赛回归原始状态,本着公平性、趣味性、观赏性的本质去制定新赛制。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叶健文在分享“生物制造的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时提出,合成生物学是典型的多学科交叉汇聚、理工融合的新学科,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作为纽带。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徐志明分享“合成生物科研成果转化情况”时表示,要强化科技攻关,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构建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在成果转化、科研转化、专利转化上结出更多硕果。

助推光明科学城合成生物产业快速发展

此次分享会校企交流环节吸引十余家入驻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和合成生物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以及40余位参加合成生物学竞赛的学生。各企业、资本金融机构代表和同学们共同研讨创业经验、科研成果、商业路径等,创建多主体合作、多要素联动、多领域协同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助推光明科学城合成生物产业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广发银行光明支行行长赵阳介绍针对科技创新领域推出的“科创慧融”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方案。该方案旨在为高新技术、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专精特新等中小企业科技型客户,提供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差异化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各项需求。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青年科学家节”系列活动还包括“光明向未来”青年科技人才原创音乐MV、青年科技人才专场音乐会、光明“嘻”相逢——青年科技人才专场脱口秀演出、光明微跑——青年科技人才专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人才活动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