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图书馆启动生态童书认读计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2 12: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薇 张慧燕)7月10日,光明区图书馆首场“生态童书认读宣传活动”在图书馆户外广场举行,工作人员指导读者按照活动规则参与到生态童书的认读活动中来。据悉,接下来“生态童书认读计划”还将举办4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读者们首先凭读者证在现场进行签到,领取活动门票。在趣味抽奖环节,读者们凭借活动门票进行抽奖,与属于自己的“幸运生态童书”邂逅。在最后的领书环节,读者们一同在认读中读懂自然、尊重自然,成为守护绿色家园的环保力量。本次生态童书由儿童阅读、环境教育、文学艺术和公益传播等领域的专家推荐,兼具知识性、可读性和创新性。另外,活动现场还有深山含笑、毛稔、水茄等上十幅优秀自然笔记作品供大家品读。

据悉,光明区图书馆在七月启动“生态童书认读计划”,“计划”通过5场室内外相结合的主题宣传活动,帮助读者在阅读中思考人与自然息息相关的共生关系,引导读者在认读中读懂自然、尊重自然,为实现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丽深圳贡献光明读书人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