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民调解协会理事会成员获颁聘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2 12: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丹 谢思岚)7月8日下午,光明区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理事会成员获颁聘书。

据了解,光明区人民调解协会于今年5月份正式揭牌成立。协会结合基层调解组织的群众基础优势、人民调解员的专业优势、社工机构的社会工作优势,未来将在登记管理机关光明区民政局、业务主管单位光明区司法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围绕行业标准制定、调解员管理考核、调解员能力提升等方面,最大限度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光明区人民调解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光明区人民调解协会要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引领全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拓宽领域,加强联动,不断往专业化发展。协会处于起步阶段,内部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多向其他体系完善、运作成熟的协会学习;也要发挥人民调解员等级评定、培训功能,激励人民调解员队伍实现自我提升。光明区人民调解协会理事会成员围绕协会未来发展方向各抒己见,纷纷表达对协会推动人民调解员队伍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期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