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领回遗失手机 感谢拾金不昧公交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2 12: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 周根)“没想到手机这么顺利就能找回来,谢谢你们的帮忙。”近日,几名乘客在乘坐公交时不小心将手机落在车上,请车队工作人员帮忙寻找,所幸三台手机都被拾金不昧的公交人捡到并原物奉还。

7月10日上午9点左右,叶女士乘坐M218线到公明广场地铁站,走到商场门口需要扫码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她连忙借用同事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好在电话有人接听,告诉她手机已被M218线公交车驾驶员王华君捡到上交了,前往马山头调度室领取即可。叶女士迅速赶过去,经站务人员仔细核对,描述的失物与王华君捡到的手机一致,站务员于是将手机交还给叶女士。

“请问是M355线公交车总站吗,我的手机掉在你们公交车上了,麻烦帮问下有没有人捡到。”电话那头,邓小姐焦急地询问着。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问询她事情的详细经过。经过排查锁定了两台车辆但都尚未到站,20分钟后,M355线驾驶员王军进入调度室,手里拿着一部手机说:“我在车上拾到一部手机,有没有人来认领?”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确认是邓小姐的手机,便立即联系她来到车队领取。

谢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乘坐由司机黄伟城驾驶的B899线公交车出行,下车后不久,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谢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借同事的电话拨通了自己的手机。此时,已经到站正在打扫车辆卫生的黄伟城循声接起电话,告诉谢先生手机完好,随时可以来取,谢先生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他赶到车队领回手机,紧握着黄伟城的手不停致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