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我的青春•不让毒品做主 新湖街道开展校园网络禁毒演讲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2 16:34

禁毒演讲比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燕佳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结合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场“线下演讲+线上评比”的校园网络禁毒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我的青春•不让毒品做主”为主题,广泛发动辖区内在校学生参与。参赛选手由辖区内七所中小学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推荐,最终12组参赛选手经过重重筛选入围了总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毒品的危害,表达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和痛斥;用铿锵的语言表达了当代新青年对禁毒工作的思考和体会以及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全民参与禁毒的坚定决心。并号召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生活观。

据统计,此次线上评比活动浏览量破五万,参与投票人次达两万。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禁毒演讲比赛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引导了青少年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观念,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在校园内营造了共同拒绝毒品的良好氛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把青少年作为重点对象,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阵地优势,切实提升禁毒宣教工作力度,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