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围社区“疏堵”结合破解交通“顽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2 16: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晓莹 吴芬)“以前我们因为停车位少,各种车辆乱停乱放、人车混流等现象突出,‘出行难’一直困扰着我们。现在经过社区的大力整治,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环境也越来越美,让人感觉居住得更舒服了……”7月11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结合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深入调研交通治理“顽疾”,细化梳理秩序混乱“堵点”,为辖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石围社区“疏堵”结合破解交通“顽疾”。

据了解,在开展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石围社区党委收到群众反映,称辖区车辆肆意停放、占压路基和人行道等交通乱象突出,影响出行。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石围社区党委根据马田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大力推进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及时召开了社区党委班子专题会议,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坚定立场,敢于亮旗帜,以坚定的信念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根治社区道路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同时按照“疏堵结合、分步推进、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原则,以整治“乱停车”和缓解“停车难”为切入点,一方面规划、升级改造增设停车位,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科学设置石墩及护栏,常态化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专项行动,整治违停车辆、清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

截至记者发稿,石围社区已升级改造新增停车位210个,在后底坑路改造提升工程设置石墩约500米,将石路人行道设置护栏约120米。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违停车辆582辆、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377辆。目前,社区人车有序分流,交通秩序混乱的“难点”和“顽疾”得到根本改变,社区市容市貌得到较大提升。

此外,石围社区还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开展交通安全出行专项宣传活动等方式,提升居民文明出行意识,鼓励居民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

石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关注居民的“衣食住行”问题,不断完善民生服务和城市建设,树立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新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