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启动第二季度“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2 16: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0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梓轩 严燕媚)“用爱心积分兑换来的大米,吃起来都特别香!”“你厉害,做志愿者服务时间这么长了,我还要多攒几分才能兑换呢!”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启动了第二季度“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落实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热情,提高志愿者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实际获得感。目前已有41名志愿者参与积分兑换。

马山头社区启动第二季度“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 。

据了解,马山头社区“爱心超市”已设立半年多。该“爱心超市”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的相关要求,按季度更新礼品种类,每次开张都能吸引一批志愿者们前来兑换,有效地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通过贡献个人时间和爱心,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累积时长折算成积分,再用积分兑换礼品,该方式获得了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兑换活动充分吸收了以往经验和多方建议,新增了礼品类别,提升了礼品质量。走进社区“爱心超市”,便能看到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大米、食用油、洗衣液、洗手液、洗洁精、纸巾等各类适用的生活用品。每个物品下面都贴有积分价值的标签,便于前来兑换的志愿者们查看。

“‘爱心超市’的开设,是对我们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一种肯定,今后我也会继续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超市开张以来,不少社区志愿者们陆续来到“爱心超市”,查看可兑换的礼品,纷纷为社区的“爱心超市”点赞。

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丰富“爱心超市”物品,通过志愿者培训、积分兑换等活动充分调动居民朋友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超市的正面激励作用,引导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壮大志愿者队伍,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