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志愿者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2 17:25


文明劝导员在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南熙 廖志强 郑家乡)7月以来,新羌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24场,得到了辖区志愿者的参与、支持,大家都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秩序。

“妈妈,阿姨叔叔他们在大太阳下指挥交通,他们不累吗?”一位每天经过光侨路和公常路十字路口的学生向家长提问到。市民看到一群身穿深圳义工服,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的文明劝导员在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维持秩序,引导市民安全有序文明出行的情景,而七月至今他们已为2000余居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新羌社区志愿者服务群里,每天都会招募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受到大批热心居民报名参加。他们常常在群里交流分享参加活动心得体会,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希望将志愿活动办得更好,让居民群众能感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此外,新羌社区通过培养义工骨干模式,在居民一线中深挖责任心强、专业素养强、凝聚力好的居民志愿者担任义工骨干,并主持活动,很好的发挥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基层工作,助力基层治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