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走进自然探索奇妙世界 公明V爱之家开展儿童园艺小组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2 17:25

孩子们制作种子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谢晶晶 彭翠玲)近期,公明V爱之家开展“花儿朵朵,永远绽放!——儿童园艺小组活动”,通过一系列园艺种植活动,培养孩子们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自觉养成植绿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并增强幼儿的责任心、探索欲、求知欲,让儿童在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过程中萌发对自然的热爱之情,助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以“大自然园艺”为题材开展,在近两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开展了多节丰富多彩的园艺活动,如以“五颜六色”的种子制作种子画,带领参与者走进大自然世界;借助“草头娃娃”让孩子们学习养护植物小知识,培养责任心;开展团扇DIY,让儿童积极发挥想象,提高动手能力,丰富对大自然的了解;还有加入了正念冥想元素的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利用干花材料呈现自己脑海中最舒服最放松的画面,运用微景观和植物“扮靓”自己梦想中的家园。每一节活动都穿插了有趣的游戏内容,增强了小组参与者们的凝聚力,帮助大家拓展自己的人际圈。

“能参加本次小组活动感到非常开心,每一节活动都很有趣,每参加完一节活动都让我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活动,期间也结交了不少朋友伙伴,现在要结束了,真有点舍不得呢。希望这类活动之后能经常开展。”一位参与者在最后的活动分享会上说道。

心理社工肯定了孩子们在小组活动中的投入及从中的收获,为大家举行了“结业典礼”,并表示暑期已来,会根据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实际需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别样暑期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李松蓢社区开展征兵宣传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