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速博达(深圳)自动化有限公司扎根光明做强做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3 11:21

image.png

速博达(深圳)自动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速博达(深圳)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专注于电池相关设备研发和设计的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产品涵盖消费类电子锂电池电芯,汽车动力电芯、模组及相关激光焊接设备,配套公司自主研发的视觉系统等控制软件系统,具有强大的全厂自动化设计开发、集成、实施能力。该企业从2018年年产值770万元到2021年年产值已达到6.8亿元,预计2022年能达到10亿元左右,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坚持技术创新自我迭代

速博达(深圳)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虽不长,但该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实干,以创新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公司每年研发投入约10%,目前公司拥有已授权的专利94项,其中发明7项、实用新型58项、外观2项、软件著作权27项,设备技术创新和应用性能得到行业广泛认可。

“近年来企业能取得这么好的发展,主要是因为我们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作为我们的根本出发点。”速博达(深圳)自动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张建华表示,公司从成立以来就非常注重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针对市场需求不断优化自己的产品,更快、更高效地做好自我迭代。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锂电池行业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对锂电池企业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技术和成本方面需要适应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

速博达(深圳)自动化有限公司一边紧紧抓住市场,一边加快技术创新,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市场。据介绍,速博达(深圳)自动化有限公司2018年成立之初年产值只有770万元,到2021年年产值就达到6.8亿元。今年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规模,预计2022年年产值能够达到10亿元左右。

多措并举稳经济稳增长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如何实现稳定发展,甚至再创辉煌?张建华表示,光明区政府出台高效应对疫情防控的措施,所以整个疫情期间其实对企业影响并不大。此外,光明区还为企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同时,作为企业主体,也针对疫情提前做了一些应对措施,所以疫情并未对企业发展造成太大的影响。

除了光明区各企业自身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外,光明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早在3月底就已发布稳链稳产相关政策措施。据悉,光明区坚持“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建立企业纾困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多部门联动协调解决企业供应链堵点问题。按照其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采购金额同比新增部分给予一定奖励,单家企业最高50万元;对在政策有效期内新纳入全国大型制造业企业供应链体系的中小微企业,按照其在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向全国大型制造业企业供货金额予以一定奖励,单家企业最高50万元。

光明区还将开展产业链招商,遴选行业关键人,围绕优势产业集群引入上下游优质企业;探索金融招商,用好国企股权投资平台,开展股权招商、基金招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