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墨香润玉塘”书法课堂文明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3 19:31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氤氲翰墨,点染情怀。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墨香润玉塘”书法课堂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最后一次课程在玉律社区弼君公家塾顺利开展,学员们历经6期15学时的书法学习,从零基础到敢写、会写,收获颇丰。

活动当天,学员们身穿汉服、手着笔墨一笔一划书写着结课作品,老师不时地指导孩子们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并感叹着学员们的坚持和进步。书写完成后,玉塘街道特邀深圳市光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玉塘文艺协会会长陈昌云与书法老师共同为学员们颁发“小小书法家”结业证书并表示,希望大家将习字作为一种好习惯终身坚持下去,并以此为起点,勤奋钻研,坚持练习,不断提高书法水平。同时,书法协会副主席陈昌云为活动题写“墨香润玉塘”字样,给书法系列课堂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在书法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学员们对书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正确的执笔方法和基本书写技巧技能,提高了对中国文字的审美能力及学习书法的兴趣。提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的书法课堂,不少家长都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街道办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既解决了孩子周末或暑期无人看管的难题,又能让孩子学到知识,结识到同龄小伙伴。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干里之行,始于足下。短暂的课堂学习虽然结束了,学书之路却刚刚开始,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为辖区不同年龄层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