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3 19:40

image.png

报到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宁容 王云艳)近期,光明区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17名党员分2批前往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勤诚达正大城红帆港党员报到点报到,并参加了长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城中村卡口值守、“党员来报到,筑梦河未来”巡河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区直机关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据悉,党员们首先来到长圳社区勤诚达正大城红帆港党员报到点,并参观了红帆港党员报到点的积分兑换、微心愿认领等区域,观看了《虹玉先锋•我在行动》党员报到宣传片,对玉塘街道党员报到的特色做法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前往长圳社区东区、西区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今天很荣幸来到红帆港报到点报到,今后将结合自身特长为长圳社区第5片区网格居民提供暖心服务。”第一党支部党员陈清清表示。

据了解,玉塘街道根据各级“双报到”工作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到各社区、片区网格报到。目前,已有593名党员到玉塘街道4个社区报到。同时,为做好党员报到工作,玉塘街道党工委打造了5个在职党员报到点,建立了4个社区党员报到线上联络群,将党员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了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

玉塘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员为媒,构建全域覆盖的网格化党员服务管理体系,依托“红色梦”系列党建阵地资源,创新“两走两队”工作机制,以长圳社区为试点,划分5个“认亲网格”,组织285名党员和网格内年龄70岁以上且儿女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认亲”,并开展“定时探亲”“一对一帮亲”“组团结亲”活动。同时组建由区直机关党员组成的“领航队”和街道、社区、两新党员组成的“勤务队”,进一步扩大“红色朋友圈”,充分激发玉塘基层社会治理正能量。

此外,秉承“一社区一品牌一特色”原则,玉塘街道组建了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打造了精准化、特色化、差异化志愿服务品牌。比如,依托玉律“爱心农场”,开展科普宣传“蓝色”行动和关爱便民“橙色”行动10余场;利用辖区模具产业基地、暖蜂驿站等两新党建阵地,组建“红模方”“红芯愿”“红蜂侠”等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10余支,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贡献两新党员力量。

玉塘街道还有力整合街道及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5个片区网格党群服务站、22个居民小区和园区(企业)党群服务阵地,形成“1+4+N”党员志愿服务阵地矩阵。目前已在群众家门口设置党员“平战结合”报到点5个,引导党员平时做好各类常规志愿服务,应急状态下快速响应、凝聚党群合力。比如,长圳社区勤诚达红帆港,报到党员们已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30余次,共服务群众约2000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