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启动“扬帆计划”之“启航班” 为新员工开讲入职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3 19: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文颖)7月12日上午,马田街道组织开展了“扬帆计划”之“启航班”——新员工入职培训第一课。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街道党建工作办(人事管理组)相关负责人及2022年新入职专干、专职、专辅等100余人参加该次培训学习。

马田街道组织开展了“扬帆计划”之“启航班”——新员工入职培训第一课。

为让新入职员工尽快转变角色,掌握技能,快速适应岗位工作,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启动了“扬帆计划”之“启航班”。当天的培训班上,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就如何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街道工作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新入职员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通过不断学习,丰富知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能力。特别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事业心和责任感,培养担当实干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才干增长本领,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同时要强化法纪意识,时刻做到自省自律、警钟长鸣,讲纪律、守规矩,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视频。街道分管负责人结合视频内容,开展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训,提醒新入职员工要心存对组织、对法纪、对群众、对责任的敬畏,手握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做到克己奉公。

同时,向新入职员工介绍了马田街道的基本情况和开展入职培训的目的和意见,让新入职员工加深对马田街道的认识和对工作岗位的了解。并详细讲解了马田街道的区位优势及未来发展愿景,组织大家学习了“八问工作法”,提醒新入职员工以勤学好问肯钻研的态度推进工作,按照“八问工作法”做好每一项工作。还就机关礼仪、工作纪律、请休假制度、人员考核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

据悉,马田街道此次“启航班”一共分为6堂课,计划每周开展1堂。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分别开展“领航班”“护航班”“舵手班”以及“远航班”等班次,通过系统、集中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