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群力群策 加快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永久校区建设及过渡校区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3 22: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晏仔怡)7月13日上午,光明区政协关于加快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永久校区建设及过渡校区投入使用座谈会,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光明区领导郭峰参加座谈会。

会上,光明区政协委员根据自身的实践和调查工作,针对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永久校区建设及过渡校区投入使用,纷纷发表自身的意见和看法。区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此一一作出回应。

就推进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永久校区建设及过渡校区投入使用,政协委员薛森强提出,要加快成立过渡校区筹备组,落实过渡校区的教职工编制以及过渡校区的开办经费三项事宜。政协委员郭琼指出,要加快推进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永久校区的用地选址和立项工作,加强资金投入和政策保障力度。

在校企合作培养优秀技能型人才方面,区政协委员也提出很多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赵年真认为,中等职业教育要瞄准企业需求,探索校企合作。对此,区教育局负责人提出,可以根据光明区现代产业体系来优化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同时与高校进行对接,完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往上升学的路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表示,将会加快与企业的对接,协调企业为中等职业学校提供专业指导,给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提供实习与参观学校的机会,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

郭峰表示,无论是增强政协参政议政实效,还是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都离不开政协委员,需要利用好政协这个平台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针对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永久校区建设及过渡校区投入使用事项,教育部门提需求、规划部门抓落实,要尽快完成区属中等职业学校的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光明区教育体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