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南方科技大学与光明区合办校正式确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4 14:45

image.png

▲光明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办学交接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吕珏铷 邝玉玲/文 记者 卢正辉/图)7月12日下午,光明区教育局在凤凰学校举行人事工作会议暨光明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办学交接仪式,标志着南方科技大学在光明区的第一所合办校正式确立,新校名为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学校(凤凰)。

会议宣读了王佩东任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学校(凤凰)法人代表、程宏亮任执行校长。据悉,王佩东是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创校校长,南方科技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研究教授、副主任,中学正高级教师、特技教师、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金牌教练、深圳高层次人才、中国教育学会高中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理事会理事等,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书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兼党总支书记,曾荣获“全国创新型校长”“全国科教先进校长”“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程宏亮现任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教师,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曾任湖北省沙市实验中学校长助理、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副校长,荣获“广东省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

image.png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学校(凤凰)。

光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学校(凤凰)全体教职工主动融入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全力配合新的学校班子,齐心协力为改革创新增光彩;传承凤凰学校优秀的办学文化,传承南方科技大学的优秀基因,为教师的成长提供舞台;优化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及时制定三年行政计划、五年发展规划,打造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同的优质学校。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学校(凤凰)是南方科技大学在光明区的第一所合办校,后续还将逐步辐射到其他领域。

据悉,此次区校合作,是光明区与南方科技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新的尝试,也是发挥高等教育辐射带动作用,协同光明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提高义务教育学段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光明教育将持续“加码”推动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教育,更好地满足家长和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为光明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贡献光明教育力量!去年7月16日,光明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基础教育签约合作办学,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