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聚光联盟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4 15: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尹峰 刘怡萍)7月12日上午,光明社区聚光联盟座谈会暨社区治理共创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召开,就聚光联盟下半年工作计划、聚光联盟阵地打造以及聚光联盟与文明使者融合互动展开深入研讨。

据了解,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光明新村还在装修中的聚光联盟阵地——聚光厅。聚光厅是聚光联盟成立一年以来的又一重大共建成果,将规划打造为光明社区基层治理样板间及儿童友好社区服务示范站。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光明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市和志愿服务典范方面的创新之举——“银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据悉,光明社区动员辖区退休党员等组建12人的“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每周二上午坚持行走在街头和各小区,开展文明劝导和文明巡逻服务。

记者了解到,光明社区制定了《聚光联盟提质增效工作计划》,即“六化”工作。一是推动组织多样化,丰富聚光联盟成员领域;二是推动阵地立体化,在光明新村打造聚光厅;三是公益行动常态化,以年度为单位,结合特定时间节点与联盟成员达成常态化服务共识;四是专项服务精准精细化,组建专项工作室开展专项行动;五是联盟品牌化,提升联盟社会影响力;六是成效显著化,继续开展第二届聚光联盟街坊口碑点赞榜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