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网格员“扫楼式”排查 确保“白名单”底册完整准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4 1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期,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重点推进“白名单”专项核查工作,通过定人定“格”上门入户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摸清辖区人口底数,进一步完善“白名单”,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决策辅助,助力提升科学化精准化防控水平。

据悉,玉塘街道网格员对标辖区343个网格,上门入户开展专项扫楼行动,仔细核查、更新、完善居住人员“白名单”,并逐一梳理、对表对户、核房核人,确保“白名单”底册完整、准确,做到人房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联动物业、楼栋长、房东等楼栋管理人,及时了解收集楼栋内居住人员变动情况,并实时上门进行核实,持续提高“白名单”数据的鲜活性。截止目前,社区网格员累计采集人口信息134940条、注销129811条,目前已建立白名单2769份、243503人。

为确保快速、有效更新辖区“白名单”底册,玉塘街道充分发挥督查“指挥棒”的作用,结合每位社区网格员的基础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进度进行常态化督查督导,对工作懒散慢拖、措施不落实、任务不达标的组员按情况进行谈话或问责,实现以督促战,常督常促。目前已开展检查15次行动,约95%的网格员均能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在扫楼排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还会强化“白名单”的管理和运用。比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长期不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逐一询问具体原因,并耐心劝导,确保辖区居住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能接必接”,持续推动疫情防控精准化管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