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辖区首个国企引领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项目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4 1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永成 黄皆斌)7月13日上午,马田街道在合水口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成功举行了合水口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光明区属国企建发集团子公司——光明新城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物业租赁签约仪式。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参加了该次签约活动。

据了解,此次签约活动,是光明区属国企建发集团的子公司新城产投有限公司分期、分批次统租合水口股份合作公司的合水口第四工业区的大东明、安立邦、恒寿、笑鱼等产业园,共计8.2万平方米物业。既是马田街道首个实行“国企+集体”模式的项目,也是建发集团首个统租纳管园区,对于促进区属国企和社区集体经济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经测算,第一批次的大东明、安立邦产业园4.2万平方米物业改造后,年产值预计将达到6-8亿元,相比统租改造前提升近8倍。

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该次园区统租工作,是建发集团与马田街道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致力跨越发展、寻求合作共赢的重大举措,也是光明区集体经济“十四五”规划示范项目。项目落成后,既能拓展优质连片产业空间,更好地吸引优秀企业、人才落户马田,切实推动辖区园区面貌、经济指标等“双提升”。同时也是国企与社区集体合作的标杆和典范,为辖区其他社区股份公司提供示范性模板。马田街道将继续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

建发集团总经理表示,此次园区统租工作的成功落地,将大幅提升光明区存量产业空间集约化利用水平,切实保障区重大产业项目发展空间需求。建发集团将全力做好园区升级改造、招商以及运营管理工作,根据区内重点发展产业方向和片区产业集群发展定位,大力引进一批进入高成长期的企业、可能成长为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切实提升片区产业集聚度,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光明区统租纳管、园区升级、符合现代新兴战略产业发展的样板园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